黄思许

【棋昱】《每个明天,都是明天》(我怎么唱了出来)fromttxs梗。小甜文无脑宠文٩( 'ω' )و

“叮咚!”“叮咚!”“打扫房间,先生。”


蔡程昱懒洋洋的在床上翻了个身,用自己略带沙哑的金色男高音的嗓子,对着房门大喊了一声:“不需要!”后,拉起被子蒙住自己的脑袋继续睡。


当他再次睁眼时,已是下午一点半。蔡程昱呆呆地坐在床上,伸了个大大的懒腰,以至于油爆虾玩偶掉了下去都没察觉到。他揉了揉自己因睡觉不老实而乱七八糟似鸡窝的头毛。“好久没有睡得这么好了。”


自从《声入人心》大火之后,他们三十六个兄弟的名气是越来越大,商演活动也越来越多,这让习惯了平凡生活的蔡程昱多少有些吃不消。


蔡程昱走到沙发旁,将墨绿色的涤纶窗帘拉开一角,午后的阳光有些慵懒的洒在大理石材质的茶几四分之一处。蔡程昱找了一个舒适的姿势,抱起手机,在沙发上窝了下来,解开手机锁屏,仔细地查看着微信消息。


“回上海了,有时间,一起吃个饭。”龚子棋的消息就这么出现在蔡程昱的眼前。“早上六点发的,他是请我吃午饭还是晚饭呢。?”还没等蔡程昱想明白,老云家家族群消息闪个不停,黄子弘凡似乎和自己那位闹了些矛盾,在群里叽里呱啦说个不停。张超还有闲工夫的和他一唱一和的聊着。蔡程昱可没心思管他们,他微微仰起头,洁白的脖颈暴露在阳光下,慢慢闭上眼睛,自言自语:“有多久没和子棋见面了……”


龚子棋时不时望向健身房的时钟,已经快五点了,那条信息还没有出现。兄弟李向哲见他有些心不在焉,拍了拍他的背,说:“走,请你吃饭,水席了解一下,兄弟够面子吧!”龚子棋没好笑的摇了摇头,“不了,今晚有约。”


还没等李向哲回话,龚子棋的手机屏幕亮了,上面简单的四个字顿时让他精神抖擞,脸上有了生机。


“嗯,好,哪里。”


李向哲见自家兄弟瞬间起死回生,就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。他凑到龚子棋身边,故作悲伤的模样说:“唉,兄弟还是没有小白菜重要啊。”龚子棋飞快地在键盘上敲下一连串符号后,满意的露出微笑来。“你们家那小白菜知道你这个样子吗?我是阻止不了你哦。”说完,李向哲拨通了光哥的电话……


龚子棋和蔡程昱约好了六点半见面,他已经有44天没有见过蔡程昱了。其实龚子棋对蔡程昱的喜欢梅溪湖明眼人都看得出来,唯独他蔡程昱不明白。


龚子棋洗完澡后,挑了一件蔡程昱喜欢的狮子王联名T恤,水洗的浅蓝色牛仔裤,和他最近代言的李宁同款球鞋,带上棒球帽,离开了酒店。


蔡程昱似乎来的有些早,龚子棋显然还没到。他坐在包厢里,大厅里钢琴师正在演奏德彪西的《牧神午后夜曲》。不得不说,龚子棋挑餐厅的品味确实很好,环境幽静,装潢具有很强的古典气息。


蔡程昱趁着这点时间,打开手机微博,看见有粉丝把阿云嘎唱错歌词片段剪成合辑,蔡程昱还不自觉的跟唱了起来,“每个明天,都是明天……”唱完的他自己都笑了起来。


龚子棋一进来就看到笑得傻里傻气的蔡程昱,心脏某处又柔软了几分。“什么事这么开心?”蔡程昱倒是毫不介意的把阿云嘎的视频再次播放。“子棋,你说之前我咋没听出来呢,嘎子哥现场编词能力一流啊。”说完,蔡程昱又没心没肺的笑了起来。


菜很快就上齐了,龚子棋点了一瓶红酒,他知道蔡程昱喝不了酒,但依旧点了。他虽然谈不上忠肝义胆,但也是个正人君子,虽然他很想,但也不会通过这种方式的。


“子棋,你在上海能呆几天。”蔡程昱低着头,嘴里嚼着虾肉含糊不清的问。“大概三天左右的吧,下场《信》的巡演在深圳。”


蔡程昱和龚子棋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的搭着话。龚子棋没有只字片语提到他对蔡程昱的喜欢,他害怕他的喜欢会让蔡程昱不舒服,维持这样的关系或许也挺好的。


一杯红酒入肚,淡淡的苦味存留在龚子棋的口腔。对面的人拿起毛巾擦了擦手,昏暗的灯光下,那双骨节分明的手似乎在发光,龚子棋就这样看着对面的人,一时间说不出话来。


蔡程昱望着对面的红酒瓶,暗下狠心,一把起身,拿起酒瓶就往嘴里灌。龚子棋还没来得及反应,就被他按在椅子上。


“子棋,你听我说……子棋,我今天喝酒是为了给自己壮胆……”话还没说的全,蔡程昱的脸就开始泛红。


“蔡,你有什么话就说。”龚子棋盯着他的眼睛,似乎下一秒的那个人就会说出他的想法。


“子棋,你还记得大一军训的时候吗……”说完蔡程昱摇了摇头,将头低了下去。等他再次抬头时,眼角已经泛红了。龚子棋想伸手去帮他擦眼泪,却被他按住,其实他是完全可以挣脱蔡程昱的,只是他在等一个答案,一个只属于蔡程昱的答案。
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
这句话同时从两个人嘴里说出。龚子棋没有控制住自己,拉过蔡程昱的胳膊,将他搂在了怀里。“蔡啊,你知不知道我等这一句等了多久啊。”“子棋,我难受,你快站起来。”


龚子棋这才反应过来,自己坐在椅子上 ,蔡程昱是整个人趴在他身上。龚子棋连忙起身,顺便将怀里的小白菜搂地更紧了。


蔡程昱的脸这下是熟透了,似乎还冒着蒸汽。突如其来的告白让两人都惊喜不已,原来自己一直暗恋的人也在暗恋自己。


龚子棋盯着蔡程昱红红的眼眶,轻声说:“刚才那个明天什么怎么唱来着?”


“每个明天~,都是明天……”


龚子棋俯身单膝跪地,牵起蔡程昱的手,在无名指的地方落下了一个轻轻的吻,蔡程昱下意识的抖动了身体,带着哭腔说:“子棋,你做什么……”


“因为,我想每个明天都是明天,每个明天都是你我的明天。”


 


(“阿秋!阿秋!”,阿云嘎连打几个喷嚏。“奇了怪了,大龙,难道想我了吗( ¨̮ )?”)


评论(1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